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03日 18:55 体育运动委员会 点击:[]

各学部(各专业班级)学生:

根据国家教育部、广西区教育厅文件精神,制定2018年度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计划如下:

一、2018年度体质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800米跑(女生)/1000米跑(男生)。

二、测试总分计算公式如下:

测试总分=身高体重得分×15%+肺活量得分×15%+800/1000米跑得分×20%+50米跑得分×20%+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得分×10%+坐位体前屈得分×10%+立定跳远得分×10%

三、学生体质测试总分达到60分(含60分)以上者,方可参加本学年的评优评先,各专业班级90%的学生测试成绩达到及格及以上方可参加本学年优秀班集体评选。体质测试成绩不及格者,在本学期准予补测一次。学生毕业时,体质测试成绩总分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四、因患疾病或残疾不适合进行体质测试的学生,须在当年体质测试时向学院提交免予体质测试的申请,并如实提供二级甲等及以上医疗单位证明,经体育系核准后,填写《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方可在当年给予免测;如下一年因身体原因仍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需重新申请并办理免测手续。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禁止带病参加体质测试。

五、学生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坚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习惯,为本年度体质测试做好充分准备。

六、参加测试的学生应着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应提前进餐,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避免在测试时受伤。

七、测试者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参加测试,使用其它证件不予参加测试。

八、测试者在测试时要严格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排队,按序进行测试,测试中请爱护测试仪器,注意安全。

九、测试过程中严禁冒名顶替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按考试作弊处理。

十、具体质测试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专业班级学生干部做好传达和组织工作。各班级请按时间安排表提前十分钟到达指定场地集合待命,全班同学到齐后方可进行测试。

十一、测试地点:行健文理学院体育馆、田径场。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4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