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自强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概况
学部概况
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概况

公共基础教学部成立于2015年,是学院设置的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目前教学部下设办公室、数学系和体育系,数学系下设高等数学教研室和经济数学教研室。教学部现有专职教职工28人,学部部长1人,部长助理1人,教学秘书1人,各系设正副主任各1人,专任教师25人,体育器材保管员1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22人,助教3人,8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有两名教师在攻读博士学位。

公共基础教学部本着为学生服务,为专业服务的理念,主要承担数学类和体育类课程教学科研工作。数学系开设课程有《高等数学》、《微积分》等5门课程,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和数学应用能力,为后期的专业课程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数学系还承担着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

体育系开设的课程有球类、健身操等10门课程,体育系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倡“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体育系积极组织学院内外体育竞赛活动,不断加快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同时,体育系还承担学院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学院业余运动队的管理和训练工作以及学院体育场馆及体育器材的管理等工作。

公共基础教学部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立足服务专业、培养学生职业素质、提高教学质量,大力进行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成果:数学类课程进行了“发展基础数学、专业融通结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并取得实效。体育类课程进行了俱乐部教学和选项课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部门教师承担了多项省厅级课题,公开发表31篇论文,其中SCI检索8篇,核心刊物6篇,一般刊物17篇。

公共基础教学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并获得多项荣誉:

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一)2015年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赛区一等奖2项、赛区二等奖2项、赛区三等奖4项;

(二)2016年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赛区一等奖1项、赛区二等奖2项、赛区三等奖3项。

(三)2017年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赛区三等奖1项、赛区优秀奖1项。

二、省级以上体育竞赛:

(一)2015年荣获CUBL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篮球联赛广西选拔赛第二名;

(二)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在田径、乒乓球等项目中获得1金2银4铜。

(三)2017年“恒佳杯”广西高校第一届气排球锦标赛省级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