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正文
学部新闻

我院举办学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2018年动员大会

2018年03月18日 10:32 作者:韩知果/文 刘桂月、程舒琪/图 点击:[]

为数学建模获奖同学颁奖并交流学习经验,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了解数学建模、培养数学建模兴趣的机会,并动员大家积极参加数学建模赛,我院于3月15日晚在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办“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2018年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严沛军,广西数学建模协会秘书长、广西大学数信学院副院长吕跃进,我院商学部部长韦苏倢、教学科研部副部长陈志华、公共基础教学部部长梁平安、理工学部副部长赵晚昭出席。公共基础教学部部长助理刘德光致辞。

刘德光在致辞中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指导教师的辛勤劳动和参赛学生们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院数学建模发展现状以及在该领域所取的成绩,呼吁同学们更多地了解数学建模、积极参与数学建模竞赛。

严沛军、韦苏倢、赵晚昭分别为获奖者颁奖。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院梁光杰、赖春瑶、杨洋同学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指导教师杨昌亿;唐景发、朱大明、李海同学获广西赛区本科组三等奖,指导老师陶艳蓉;王艺璇、方颢、陈国维同学获广西赛区本科组优秀奖,指导老师许克佶。

获奖的指导教师代表杨昌亿老师和学生代表梁光杰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并介绍他们的参赛经验:第一、学会了搜集文献和相关资料方法;第二、掌握了论文的写作方法;第三、注重团队的分工与合作,既要有明确的分工,同时也要加强合作,这是成功参赛的基础。

陶艳蓉老师对我院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表示,我院参赛氛围浓厚,领导高度重视、老师大力支持、同学积极参与,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取得较好的成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以往的先进经验,继续做好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创新竞赛的培训模式(如:开设数学建模相关的选修课),邀请区内外一些知名专家教授来我院做数学建模的学术报告和讲座,加强模拟竞赛培训和赛前强化训练,为参赛学生丰富数学建模知识,扩宽数学建模的视野,加强竞赛的实操性,提高参赛队伍的素质,为能在今后的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奋斗。

最后,吕跃进教授就“如何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我们师生作专题讲座。吕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形式和内容,数学建模的起源,数学建模的意义和作用,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需要如何组队,需要作哪些准备工作等等,为提高广大师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兴趣,积极投身到数学建模的奇妙世界中来,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指明了方向。

严沛军为获奖师生颁奖

吕跃进为我们师生作专题讲座

韦苏倢为获奖师生颁奖

赵晚昭为获奖师生颁奖

大会现场

 

 

关闭